晴時多雲

中資趁疫買旅館 日憂危及國安

2020/06/09 05:30

中國富豪趁疫收購日本旅館,其中以箱根、伊豆等鄰近富士山的旅館最為熱門。(中央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旅遊業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已有旅館因生意慘澹難以支撐,被迫降價變賣資產,遭中國富豪抄底收購,其中以箱根、伊豆等鄰近富士山的旅館最為熱門,恐衍生國安危機。

報導指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外國觀光客無法入境,國內旅客也不敢出門,當地旅館入住率僅去年同期的一成,加上箱根去年遭到颱風侵襲,不少設施損毀,情況雪上加霜,不少旅館索性關門停業,開始尋找買家。

儘管日本目前因疫情而實施封鎖措施,中國買家無法親自飛往日本,他們卻透過日本代理商代為物色標的;以箱根一間開價三億八千萬日圓(約台幣一.○三億元)的旅館為例,代理商用手機拍下旅館附近的景色、客房、浴場及廚房等,並將照片或影像透過視訊傳給中國買家。

產經新聞︰

資金逃離中港 購日資產

報導指出,這些中國買家敲進旅館,不僅是想取得經營權,更可能是想避險,甚至是為了取得簽證;在疫情蔓延、美中關係緊張和香港局勢惡化下,許多資金逃離中國和香港,購買日本資產是很好的選擇,除了不用擔心遭到沒收,也可用旅館經營者身分長期待在日本,最後獲得簽證。

不過,中國買家大買資產已引發日本各界擔憂,早在二○一七年,時任產經新聞主筆宮本雅史出版了《被爆買的日本領土》一書,質疑北海道可能成中國第三十二省,因北海道已有五一三個東京巨蛋大小土地被中國人收購,令許多日本人擔憂會成為國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