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8萬人放無薪假 寶成增逾2千人

2020/06/09 05:30

無薪假前5大業別變化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日發布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最新彙整統計,實施狀況相較上期(五月廿四日到卅一日)減少六十七家事業單位,人數卻增加二○二二人,增幅達七.六八%,主因是位於彰化縣單一橡膠製品大廠(據傳為製鞋大廠寶成)實施人數二千多人;從產業別來看,住宿及餐飲業實施無薪假的家數、人數減少,但以出口為主的金屬機電工業下滑緩慢、化學工業明顯增加。

依上期資料顯示,計有一三三○家事業單位、二萬六三二三人實施無薪假中;相隔七天、截至六月七日為止,計有一二六三家事業單位、二萬八三四五人實施。

主因是單一橡膠製品大廠實施無薪假,讓行業別化學工業在人數上急遽增加,該分類事業單位僅增加三家,實施人數卻大幅增加二九一六人,相較上期增幅達一七三.四七%。

據了解,因該集團關係企業也有實施無薪假,本期批發及零售業無薪假人數大增一○九六人,也與此有關。

疫情重災區的住宿及餐飲業和支援服務業,事業單位實施家數和人數皆下滑。住宿及餐飲業相較上期減少二十三家事業單位、減少六四五人,目前一三九家、二八六七人實施中;支援服務業分類中多為旅行社通報,目前有八十九家、一○七八人實施中,較上期減少二十七家、三○三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指出,住宿及餐飲業和支援服務業有減少無薪假的趨勢,應與國旅的帶動有關;金屬機電工業中的減班休息實施對象多為工具機相關廠商,本期實施人數有下降,推估和歐美經濟活動陸續解封、相繼恢復訂單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