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普反壟斷訴訟 美裁決廣明交出所有資產

2020/06/07 05:30

美國電腦大廠惠普二○一三年控告廣明光電等多家國際光碟機品牌廠商聯合操控價格,違反美國反托拉斯法,廣明是唯一一家代工廠被告,與惠普纏訟至今。(彭博)

〔編譯楊芙宜、記者張慧雯/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聯邦上訴法院五日裁決,惠普公司(HP)將可取得台灣光碟機廠廣明光電被勒令移交的所有現金、工廠和專利,以履行二○一九年反托拉斯案對廣明的判決裁罰四.三九億美元(約一三二億台幣);在上訴過程走完前,廣明就被勒令交出近乎所有資產,主因未能提出八五○○萬美元保證金,但上訴法院同意給更多時間履行該要求。

廣明光電:不接受判決 將提「聯席更審」

廣明光電發言人李志仁表示,對判決結果不能接受,昨早收到訊息後,已向主管機關報告,也與律師研究後續如何進行訴訟。他指出,廣明認為法院並未針對廣明提出的論點進行審查,因此將再提出「聯席更審」,希望由更多法官共同審理此案。廣明今日下午將舉行記者會說明此重大訴訟案件。

裁罰金132億 幾乎是清算廣明

紐奧良上訴法院三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五日在廿一頁裁決書中指出:「廣明光電冒險把公司孤注一擲在訴訟上而敗訴,因此地方法院下令它交出公司。」

報導指出,廣明四月幾次表達武漢肺炎疫情使其在台灣和中國的旅行和業務受到限制,以致無法提交保證金,同時須遵守台灣對上市公司資產轉移的監管規定。惠普則指控,廣明把疫情當藉口,讓可履行裁罰的資產蒸發。

紐奧良上訴法院合議庭指出:「地方法院考量廣明在完成台灣法律要求的資產轉移程序所需的時間有多久,從紀錄上來看並不清楚。」

針對判決,惠普律師Alex Roberts表示,廣達違反美國反托拉斯法、共謀操縱價格的行為不能沒有懲罰,惠普譴責這些違法行徑,現在期待確保廣明迅速遵守移交資產的命令。

據報導,廣明已將部分資產移交法院管理人,但在交出亞洲工廠之前,爭取更多時間以遵守台灣監管法規要求。此外,廣明表明,在遵守根本上遭清算公司的外國法院命令之前,必須確定惠普案裁罰依照本國法律是可執行的,並敦促尊重國際禮讓,要求惠普在台灣法院確認此判決,否則可能遭到外國法院採取報復。但美國上訴法院駁回這些論點。

廣明為台灣電子代工大廠廣達子公司,二○一三年被惠普控告和多家國際光碟機品牌廠商在二○○四至二○○九年聯合操控價格,包括日立樂金、索尼、松下等十多家公司相繼與惠普和解,廣明是本案唯一的代工廠、主張未違法,與惠普進入司法程序。

去年十月,廣明被美國休士頓法院判處需對惠普損害賠償一.七六億美元,今年一月美國地方法官判處三倍罰金;廣明上訴,指賠償金計算錯誤。美國上訴法院同意維持賠償金裁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