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系外資看好聯發科 目標價600元

2020/06/03 05:30

美系外資對聯發科目標價一口氣從450元升至600元。(資料照)

2022年手機晶片市佔率估達4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期華為禁令持續影響相關供應鏈,美系外資看好國內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可望在美中貿易緊張中逆勢突圍,重申聯發科「買進」評等,目標價一口氣從450元升至600元。

美系外資認為,今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約1.7億支、明年可達4.5億支,聯發科手機晶片市佔率可從目前的30%,到了2022年達40%,可望拿下更高的4G與5G市佔率, 此外,在非手機事業部分,包括網通、遊戲機、ASIC(特殊應用晶片)等持續成長,隨著整體規模擴大,有助獲利表現。

美系外資認為,目前外在環境風險包括美中貿易緊張、疫情,可能對短期獲利造成負面影響,但相信聯發科長期發展,可順利拿下更多市佔率,產品組合可進一步優化,將聯發科目標價從450元升至600元。

另一家美系外資看好聯發科可望受惠於華為禁令,未來有機會供應華為高階產品,即使未來聯發科無法出貨給華為,但小米、OPPO等其他手機客戶大力採用聯發科產品,也可望推升市佔率。

近期外傳OPPO朝自製晶片發展,美系外資認為,過去15年以來,多家公司嘗試自製行動處理器晶片,但難度很高,成功機率極小,除了晶片設計之外,更要與大量的電信商和設備供應商進行測試,OPPO明年初可能推出針對低階機種的12奈米製程晶片,但屆時5G晶片已轉至7奈米與5奈米。

美系外資指出,華為禁令不至於影響5G手機普及速度,只要價格落在1000-1500元人民幣甜蜜點,出貨就會快速放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