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六熔噴不織布 日產能達2噸

2020/06/02 05:30

南六能後援又上前線,從不織布原料到口罩都能自製,口罩日產能達十萬片。(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本月開出熔噴不織布產能,公司表示,這有助公司達到垂直整合。目前熔噴不織布機台在試俥階段,本月產能開出,日產能初期2噸、未來到4噸,目前公司有6台口罩機、醫用口罩日產能66萬片,7月會有10台、口罩日產能將達100萬片。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南六是世界上產能最大的拋棄式手術衣原料供應商,原有產能是口罩最裡面親水層,而熔噴不織布產能是2週前購入機台,快速調校後,本月開始生產運作;公司指出,口罩日後成為常備的戰略物資,導入這條熔噴產線有助口罩材料自給自足並且管控成本,熔噴不織布疫情前每公斤110元、疫情中飆漲到每公斤300元。

外資、中資及外資買賣超張數排行(06/01)

南六不僅增加產品線分散風險,也在各國佈建產能,分散風險,高雄燕巢廠於去年(2019)完成並開始量產,有純棉不織布、水針不織布產線各1條,目前水針不織布自用,純棉不織布被日系客戶包下、第2季開始交貨;配合國際客戶印度新建的印度廠今年下半年試產,明年貢獻可望增加2成營收,為爭取東協人口紅利,南六並評估在越南設廠。

南六今年前4個月合併營收23.59億元、年增9.72%,各產品線對營收貢獻比例為:衛材不織布67.1%、生技產品33.5%,因第2季工作天數較第1季增加、個人防疫用品需求熱度不減、又開出新的熔噴不織布產能,南六第2季營運表現可望優於首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