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中國》 投信:台股短線震盪 華為供應鏈現雜音

2020/05/31 05:30

美國總統川普更宣布以四大措施制裁中國。投信業者表示,短線台股不至於受直接影響,華為相關供應鏈將出現雜音。(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中關係惡化,美國總統川普更宣布以四大措施制裁中國。不過,投信業者表示,短線來看台股不至於受直接影響,但美中衝突使得地緣政治風險增溫,華為相關供應鏈將出現雜音。

外資未匯出 台股潛在買盤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台股五月延續四月多頭走勢,連續三次挑戰年線;但外資五月現貨操作仍站在賣方,單月賣超累計超過千億元,儘管外資從股市提款,但新台幣表現持平,顯見資金未匯出台灣,將成為台股未來潛在買盤。

此外,美中關係緊張、港版國安法通過,預期美中衝突地緣政治風險增溫,短期華為相關與電子股獲利預估出現雜音。

葉獻文說,武漢肺炎疫情最差時刻已過,全球經濟將緩慢復甦,但全球央行維持寬鬆政策,後續將有財政政策接棒,積極推動紓困計畫,預期企業獲利衰退有望於第二季落底,隨後將逐漸收斂減幅;整體而言,全球股市前波低點已反映總體經濟及企業獲利下修,預期台灣經濟有望出現「V型」反彈,屆時外資追漲意願轉強,台股後市依然看好。

野村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戎宜蘋指出,美中貿易衝突將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持續上演,五月中美國商務部表示華為限制令寬限期至八月十三日,且可能是最後一次延長;五月廿二日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將中國三十三家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顯示美國積極壓制中企,後續須持續關注美中衝突發展;而近期港版國安法也將對盤勢造成壓力,相關發展值得留意。

她認為,短期內大盤將呈區間震盪,因為外資在大型權值股的賣壓持續,指數衝高的機會較小,預估接下來類股持續輪動,並以個股表現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