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擬延伸EMS業務 陳瑞聰任獨董

2020/05/29 05:30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打算往EMS延伸,希望藉以擴展業務。(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昨召開股東會並改選董事,最具矚目的是仁寶(2324)副董事長陳瑞聰新當選獨立董事,力成董事長蔡篤恭指出,半導體封裝往電子代工服務(EMS)將是發展趨勢,力成打算往EMS延伸,希望藉以擴展業務。

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5元

力成昨股東會順利通過承認去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5元,並改選董事,董事會新面孔除了獨立董事陳瑞聰之外,還有超豐電子(2441)執行長謝永達以法人代表獲選董事、光纖電腦科技總裁張光瑤獲選獨立董事。

經營團隊準備世代交替

對於董事會局部改組,蔡篤恭表示,具有延伸封裝與EMS連結、經營團隊準備世代交替兩大意義。他說,陳瑞聰是他以前在美商公司往來的供應商之一,早已熟識,因封裝像夾心餅乾,面臨晶圓代工往下、EMS往上擴展,目前力成有技術但缺乏EMS業務,未來的封裝都需整合EMS,希望可以透過陳瑞聰任獨董,不用單打獨鬥,運用結盟等合作關係,擴大到EMS領域。

蔡篤恭另指出,台灣產業漸朝所有權和經營權分開發展的走勢,台積電(2330)就是很好的例子,力成已在為世代接班進行準備,他已接近70歲,需要加快腳步培養新一代的經營團隊,但也要讓投資人有信心,希望力成未來走向朝「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開」,他並肯定超豐營運,今年以來產能更是滿載。

近期美中貿易戰升溫,蔡篤恭指出,還需一段時間才會較明朗,公司已有找律師洽詢,因記憶體公司多屬非美系廠商,力成客戶多為記憶體相關,目前看來影響不大。力成受惠於居家辦公與線上學習等,個人電腦、筆電、資料中心與伺服器等需求加溫,帶動記憶體需求增加,第2季將可較上季小幅成長,下半年還要看疫情而定,但目前他預估力成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為佳,今年業績較去年成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