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東昇:新台幣太貴 32元較合理

2020/05/29 05:30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新纖董事長吳東昇昨指出,紡織業受疫情打擊程度不亞於觀光業,目前雖有一些訂單因復工因素回流,但不敢講紡織業低谷已經過了,政府雖有一些紓困措施,卻不是雨露均霑。

吳東昇表示,他平常去晶華酒店旁的理髮店理髮,因那間店多做日本客,最近店裡空蕩蕩,他一個人去被好幾個人服務,「這間店營收來源是服務業,與觀光業連動,卻因不是觀光業無法申請紓困」。

疫情對紡織業的衝擊,吳東昇指出,現在在家工作,衣服只穿上半身;運動賽事停擺,服飾用纖維需求首當其衝。即使現在各國政府紓困,消費者面對不確定的未來也不敢大肆消費,公司對資本支出也保守,整條紡織供應鏈都受影響。

吳東昇也對央行喊話,他表示,「新台幣太貴」,希望央行對美國聯準會(Fed)亦步亦趨,新台幣匯率維持在三十二元比較合理。他認為,強勢新台幣會流向房地產、金融,首先不利生產、外銷業,因在地投資成本大增、出口可能造成匯損;而台灣土地、能源越來越貴,近來有一些中小型染整、短纖廠選擇停工也是這個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