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住4G轉5G商機 耕興Q1營收年增4.16%

2020/05/27 05:30

耕興副董事長王新添。(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設備檢測商耕興(6146)之前因搶到行動通訊3G轉4G檢測商機,成為目前檢測業市佔率第1名的供應商,業績也因此大好,對於這波4G轉5G,該公司有信心複製前波轉換經驗。

耕興發言人、副董事長王新添在昨日線上法說會中指出,目前市面上第1張5G毫米波手機、筆電,都是耕興協助取得FCC(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認證的。王新添指出,5G毫米波最強應用是在車聯網無線通訊,因此耕興超前部署汽車電子,卡位傳統汽車檢測廠目前缺乏的無線傳輸技術空缺,由於耕興過去是從消費型電子產品出發,因此擁有全世界最有優勢的車用電子無線檢測技術。

耕興今年第1季營收年增4.16%,獲利未能有相對的成長幅度,王新添指出,因公司擴張業務,今年新增了10%人力,導致人事成本增加;另外,去年陸續佈局5G檢測儀器,今年開始折舊,以及中國因疫情延緩復工,疫情後為加速測試驗證,公司需發加班獎金。

王新添表示,公司營運周期是每年第1季最淡季,第2、3季是旺季,第4季與第2、3季相較持平或小幅衰退,雖然目前世界疫情未解,但對5G基地台佈建腳步沒有停歇,到了2025年5G覆蓋率將達全球3分之2以上,5G高速、大容量、低延遲的特性,能應用在不只是手機,還可以應用在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8K電視、直播、車聯網、智慧城市、工業4.0、無人駕駛、雲端醫療等相關產業,是很大的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