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疫後商機 微軟:助企業數位轉型

2020/05/27 05:30

目前在台灣帶領微軟亞洲 Teams工程團隊工程總監Dan Stevenson指出,疫情帶給工作更多彈性,包括加速數位轉型工作。 (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遠距辦公成為新常態,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陳慧蓉表示,台灣連續多日無本土病例確診後,許多企業已開始計畫後疫情時代如何搶先進行數位轉型佈局,例如遠距工作、視訊會議已經廣被民間企業所接受。

陳慧蓉也指出,就近期觀察來看,遠距工作並不會在疫情趨緩後隨之消失,大家反而認為遠距工作方式給工作者更多自由度,而除了線上會議以外,大家也在思考,如何更有效率地執行協同工作,尤其疫情以來,駭客攻擊變本加厲,全球駭客攻擊暴漲5倍之多,因此安全又兼顧效率,成為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目前在台灣帶領微軟亞洲Teams工程團隊的工程總監Dan Stevenson指出,疫情爆發後,遠距協作與視訊會議需求大增,尤其疫情剛開始是從亞洲爆發,需求明顯提升,為確保每所學校、每個企業都能得到微軟Teams完整服務,因此微軟大幅擴增服務容量,也因此疫情以來用戶成長4倍之多,視訊通話量增加10倍,尤其溝通不只是講話,協作更需應用程式協助,提供更多種溝通方式,因此APP下載也成長3倍。

Dan Stevenson也指出,隨著疫情趨緩,未來會進入所謂的後疫情新常態,過去企業不認為在家工作會有效率,但疫情造就全球最大在家工作的實驗場域,影像去背、降噪特效,讓在家開會更能專注且保有隱私,甚至會議自動記錄功能,也提高團隊溝通效率,而這波影響在疫情結束後仍會持續,就如同俗諺所稱是「化危機成轉機」的好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