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訊經營權大戰力挺老董 趙國帥掌首席顧問

2020/05/27 05:30

友訊首席顧問趙國帥: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友訊(2332)經營權大戰持續升溫,友訊首席顧問趙國帥表示,在友訊風雨之際就任,主要是同情董事長胡雪的處境而蹚此渾水,而首要任務則是穩定軍心,強化公司治理,帶領友訊向上。

趙︰穩定軍心強化治理

友訊24日聘請趙國帥擔任首席顧問,趙國帥曾任國營事業華航(2610)董事長,而市場派金智富資產管理的親密夥伴台苯(1310)董事長林文淵,也曾任國營事業中鋼(2002)董座一職,引發市場認為,雙方對陣,不僅律師團旗鼓相當,連人才引用也不相上下。

趙國帥表示,公司治理第1步是要制度健全,每個面向遵守法規,且保障股東權益,維護公司利益,而營運面也要有做法,不要將公司帶入險境,不能人治,才可久可長。趙國帥說他最有資格講公司治理,因為待過許多不同公司,可以為友訊制訂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

至於如何看待友訊日前因違反重大訊息規定,遭證交所罰款30萬元一事?趙國帥說,那是友訊面臨經營權受到挑戰,採取的必要反擊,但他因未進入董事會,因此還要了解,而公司總經理、財務長等人選,友訊都有名單規劃,但總要按部就班,一步一步對外公布。

對於友訊人事更迭一事,趙國帥說:「也許我就是Mr. Right。」趙國帥也說,內部人事慢慢佈局,也希望個人可以為友訊帶來改變。

趙國帥說,與董事長胡雪的認識,是透過共同長輩介紹認識,而友訊本質非常好,且胡雪有毅力、願意守護這家公司。至於首席顧問可以發揮多大作用,趙國帥說,看董事長授權與否。

趙國帥現任五福(2745)旅遊獨立董事,曾任長榮航(2618)協理、台視副總經理、華航總經理及董事長、台灣之星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