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股神鱷王大賣金融股

2020/05/21 05:30

美國「股神」巴菲特。(彭博檔案照)

「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及「鱷王」達利歐創辦的橋水基金(Bridgewater),還有「金融大鱷」索羅斯,近來揭露首季持股組合,除了同樣大砍持股、拉高現金部位外,也有志一同地大賣金融股;那熱中金融股的台股投資人該跟著賣嗎?

波克夏先是將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持股降至10%的交易強制申報門檻以下,沒幾天又大賣逾8成的高盛(Goldman Sachs)、約3%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持股;曾在1992年狙擊英鎊、迫使英國退出歐洲匯率體系的索羅斯,其旗下基金第1季也拋售摩根大通、花旗及美國銀行。

2009年金融海嘯後擴張成全球最大私募基金的橋水,今年首季大砍持股,市值從97億餘美元砍到僅剩約50億美元;除了2檔黃金ETF外,其餘前10大持股全數減持,且無差別出清摩根士丹利、美國銀行、富國銀行、花旗銀行、美國合眾銀行、高盛、摩根大通、貝萊德、PNC金融服務集團等一票金融股。

相較於臉書、Google或中國阿里的本益比動輒數十倍,金融股不管是在台股、美股,甚至是中股,本益比都不高,僅約數倍到十多倍;股神或大鱷倒出金融股,理當是預見可能風險,不管是低利率或金融市場波動,對金融股後續殺傷力都不小,或許台股金融股有現金殖利率高、股價淨值比偏低等賣點,但這都是落後指標,連股神、大鱷都看壞了,您還抱得住嗎?(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