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丟掉口號 打拚新經濟》資安台灣隊 需引資助新創留才

2020/05/21 05:30

資安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宣示要打造能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吳明蔚認為,政府應盤點自主研發的資安關鍵技術,組成台灣資安隊打國際盃,並引進國際資金、扶植新創及培育中高階人才,否則都是空談。

吳明蔚指出,台灣打造資安為核心戰略產業,首要引進國際資金、加速全球佈局;以美國頂尖創投機構Momentum Partner製作的全球資安產業地圖,台灣僅奧義智慧與趨勢科技(日本上市)被美國創投看中,其他資安企業全球佈局仍太慢。

他建議,資安新創需掌握關鍵技術,擴張研發規模,結盟發揮綜效;台灣多數資安企業是由資通訊或軟體產業轉型而來,政府應盤點自主研發的關鍵技術,透過產業垂直整合或策略結盟,才有實力組隊打國際盃。

他強調,台灣白帽駭客人才輩出,除了地理政經因素適合研究惡意程式外,也有Chroot、HITCON社群與資安人才培育計畫;但台灣缺乏高階資安人才就業環境,培養一身好本領後,卻被日本、新加坡等用高薪挖走,留不住中高階資安人才,打造資安台灣只是空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