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趨緩 柏文5月來客量增

2020/05/19 05:30

柏文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對營運是短空長多。(柏文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擁有「健身工廠」健身房品牌的柏文(8462),在疫情趨緩後,5月來客量已經增加。法人指出,柏文各場館會員進場人數回溫,以及今年擴增8家店,加上疫情期間,部分體質不佳的健身房恐有經營壓力,柏文有望因此受惠。

受4月中旬海軍敦睦艦隊官兵感染武漢肺炎影響,柏文申請付費延展會籍人數增加,以及會員進場運動及執行私人教練課程的意願降低,導致4月營收2.62億元,降到近15個月新低。柏文預估,4月營收應是今年谷底。

根據國際健康及運動俱樂部協會IHRSA的產業研究報告顯示,台灣健身會員滲透率約3%,未來有機會達到韓國、新加坡的5%以上水準,預計仍有50~60萬以上的在家健身人口,是未來加入健身房會員的潛在動能。

法人指出,目前台灣連鎖健身房積極展店的只有World Gym跟健身工廠,其他新增者多是小型地區性健身房,雖然先前新進的小型健身房侵蝕到部分市場,但長線來看,具規模性及良好競爭優勢的柏文可望大者恆大。目前柏文在台灣健身房市佔率約27%。

法人表示,柏文積極展店、擴張市佔率的同時,成熟場館開店時間大於3年的比例增加,規模效益漸增,且近3年不動產設備的折舊佔營收比率逐年減少,未來再開設新場館,對整體成本費用影響將降低,獲利將大於營收成長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