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嗆捍衛權益 貿易戰火升溫

2020/05/19 05:30

美國對華為祭出的出口管制新規,中國商務部表示堅決反對,強調將採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合法權益。(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祭出的出口管制新規,中國商務部表示堅決反對,強調將採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合法權益;華為痛批美國,所謂的網路安全只是藉口,美國目的在於鞏固科技霸權;分析師警告,中國可能採取報復,投資人應為可能的貿易戰升高做好準備。

美國商務部旗下的工業暨安全局(BIS)宣布,將修改規定以阻止華為取得採用美國軟體與技術的半導體產品,並要求使用美國技術的半導體業者若要供貨給華為,必須先取得美國政府的許可。

中國商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動用國家力量,以所謂國家安全為藉口,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對他國特定企業持續打壓,是對市場原則和公平競爭的破壞,是對國際經貿基本規則的無視,更是對全球產業鏈安全的嚴重威脅,這損害中國企業、美國企業和其他國家企業的利益。

中國外交部指出,美國應立即停止對華為等中企的無理打壓,中國政府將堅決維護中企的正當、合法權益。

中國官方喉舌環球時報指出,如果美國對華為進一步「卡脖子」,阻止台積電向華為供應晶片,中方將予以強力反擊,包括將美國有關企業納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疫情衝擊加上美加大封鎖華為,中國商務部長鍾山坦言,中國今年對外貿易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商務部將全力穩外貿,協助企業渡過難關,將在擴大出口的同時積極擴大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