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超前備貨 台積Q3展望平穩

2020/05/19 05:30

美國商務部擴大對中國華為禁令,半導體業供應鏈傳出,華為於四月已積極展開大舉備貨。(彭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商務部擴大對中國華為禁令,但因新禁令實施有一二○天緩衝期,先前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也再展延九十天;半導體業供應鏈傳出,華為於四月已積極展開大舉備貨,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等華為供應鏈不只第二季將繼續淡季不淡,第三季也可望延續第二季營運平穩走勢。

中國微博上週五傳出爆料消息,指華為旗下海思上週緊急向台積電投片七億美金(約二一○億元台幣)的晶圓訂單;不過,台積電供應鏈指出,華為早在四月間針對美國可能擴大禁令,已積極展開追加七奈米、五奈米產能備貨動作,微博爆料並非事實。

市場認為新禁令將衝擊台積電營運,但台積電仍維持今年財測目標,日前法說會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不含記憶體在內的產值,將較去年持平或小幅衰退,晶圓代工仍可望成長七到十二%,台積電今年以美元計算營收,預估成長十五到十八%,較年初預估年增二成上下、僅小幅調降。

業界預估,除了華為因應禁令大舉備貨外,蘋果也為新產品展開備貨,台積電等半導體業第三季營運仍可獲支撐,維持平穩走勢可期,第四季可能受影響會較明顯。

旺宏也是華為供應鏈廠商之一。董事長吳敏求昨表示,除非政府限制不能交貨,目前旺宏仍正常出貨,客戶下單也正常;疫情帶動遊戲機、網路設備、雲端伺服器、資料中心等需求,並加速5G發展,他對產業長期仍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