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變數多! 投信:萬一關卡 持續盤整

2020/05/17 05:30

台股上週五收在一萬零八百點附近,法人表示,南韓、中國等地武漢肺炎疫情有二次爆發疑慮,近期又有美中貿易爭議干擾,且大盤指數反彈廿四%面臨年線、半年線反壓,預料指數波動加劇,近期多在萬一關卡前持續盤整,建議操作以短線為主。(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十五日)收在一萬零八百點附近,法人表示,南韓、中國等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二次爆發疑慮,近期又有美中貿易爭議干擾,且大盤指數反彈廿四%面臨年線、半年線反壓,預料指數波動加劇,近期多在萬一關卡前持續盤整,建議操作以短線為主。

盤勢震盪 不宜追高

野村積極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表示,台股大盤四月上漲逾一千兩百八十點,幾乎收復三月下跌的一千五百點,顯示疫情所造成的恐慌性賣壓已告一個段落,市場信心逐漸恢復,而四月台股漲勢凶猛,預估五月將回歸基本面,投資人需密切關注經濟數據、企業財報以及法說會等動向。

邱翠欣指出,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因為歐美部分城市陸續解封,市場預期第三季經濟表現將優於第二季,第二季可望落底,預估近期大盤將在年線附近進行箱型整理。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分析,疫情嚴重影響全球經濟,根據研調機構IHS預估,台灣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估計達一%,高於全球平均成長率○‧七%,且台股擁有四%以上的殖利率優勢,投資價值較具吸引力,加上大盤目前本益比十六‧九倍已來到均值之上,整體評價面可偏多看待。

永豐投顧表示,雖然歐美陸續解封,經濟活動正要開始,不過,美中衝突再度上演,平添亂數。尤其,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再啟對中國的衝突,像是致函政府基金不要投資中國股票,或是擴大對華為抵制圍堵等,都增添股市不確定性,建議投資人盤勢震盪不宜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