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級華為禁令》台積電:密切注意美最新規定

2020/05/17 05:30

對美國商務部宣布,未來美國相關技術及產品供貨給華為都須經過美國政府許可,台積電表示「會注意美國最新規定」。(路透檔案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美國商務部宣布,未來美國相關技術及產品供貨給華為都須經過美國政府許可,市場認為,五月十五日商務部做出幾個決定,是想一次把華為的緊箍咒收到最緊,美國藉此封殺華為供應鏈;對此,台積電低調表示「會注意美國最新規定」。

台積電指出,將持續密切關注美國產品出口規定的改變,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極為複雜,廣泛涵蓋眾多的國際供應商,身為全球半導體生態系統中的一員,台積電與全世界的設備合作夥伴、包括美國的設備商,皆維持長遠的合作關係,共同攜手精進半導體技術,釋放創新的動能。因此,台積電與美國律師合作進行法務分析,以確保能夠全面檢視並且對此相關規定釋義。

市場人士說,新的規則主要是把內含美國技術的認定範圍從「產品」本身往上延伸至「製造設備」,只要晶片產品使用具有美國技術的設備生產,就會受到美國法令的限制;也就是說,只要使用美國軟體或美國設備進行設計、製造的晶片產品,要出貨給華為,都必須先行取得許可。

法人:5G供應鏈也會受影響

法人認為,這項新規定影響所及絕對不只半導體,不少5G供應鏈也出貨給華為,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影響,倒是台積電未來的美國五奈米廠不受影響,畢竟美國廠以美國客戶為主,而美中貿易戰演變成科技大戰,未來還會如何變化?台灣在夾縫中又該如何生存?都值得投資人仔細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