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美設五奈米廠 投審會︰不受技術限制

2020/05/16 05:30

台積電宣布有意赴美設五奈米晶圓廠。(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積電宣布有意赴美設五奈米晶圓廠,經濟部投審會昨表示,投資案須經審查,但目前尚未收到申請。投審會指出,半導體赴中國投資必須落後一個世代,但赴美無類似規定,投資五奈米不受限制,但若國安、產業、勞動等單位有相關考量,仍可要求附帶條件。

投資逾15億須經審查

投審會說明,根據規定,對外投資十五億元以上,須經投審會審查通過,但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申請。

半導體業為台灣重要產業,赴中國投資必須落後最先進技術一個世代(N-1)。對於赴美投資是否有類似規定?投審會表示,就技術層面目前沒有限制,五奈米赴美應無法規上問題。

將考量國安、產業等

不過,官員也表示,投審會為聯席審查,包括國安、產業、勞動等相關部會委員,若對投資案認為有國安、勞動權益、經濟發展等考量,仍可做部分附帶條件要求;但目前台積電三奈米在台擴廠就達一.五兆元,在美投資約三六○○億元,仍有一定差距,在台灣相對投資應早已達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