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紓困逾800萬人 蘇揆:振興措施準備上路

2020/05/15 05:30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突破兆元(製表:記者黃佩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步獲控制,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至今已紓困超過八百萬人,下階段振興措施也準備上路,包括刺激國內消費、帶動旅遊、活絡商圈等,近期會陸續提出,加上擴大內需政策,包括加速公建、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規劃第二階段前瞻計畫等,都要積極推動,甚至對疫後全球經濟秩序重整,也要從國際趨勢、台灣優勢及市場態勢,提出超前部署的整體戰略。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至今已紓困超過八百萬人,下階段振興措施也準備上路,讓百工百業儘快復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刺激國內消費+擴大內需加速公建+台商回台投資

行政院昨舉行院會,蘇揆表示,目前台灣社區已是安全的狀態,但全球疫情仍未緩解,亞洲第二波疫情有再起的現象。最近中國、韓國解禁後,確診案例再度回升,所以國人還是要時時保持警覺,本週六、日還有為數二十一萬人的國中會考要舉辦,每個人都要做好自身防疫及健康管理工作。

蘇貞昌說,他在上週院會已指示,在疫情穩定、社區安全的前提下,可加速社會活動的鬆綁,所以職棒在上週開放一千名觀眾進場觀賽後,本週再加倍到開放兩千人進場;婚宴等集會人數,也從一○○人放寬至二五○人;藝文活動也正規劃從國家展演場域開始放寬。

助百工百業儘快復甦

另外,蘇揆說,只要符合防疫措施的商家,也鼓勵民眾可以安心前往消費,希望讓國人在後疫情時代,都能夠迅速恢復正常生活,也協助受疫情影響的百工百業,能儘快復甦。

蘇貞昌表示,對於全球經濟秩序的重整,請各部會從國際趨勢、台灣優勢及市場態樣等面向超前部署,提出整體戰略規劃,讓台灣不但守住疫情、做好紓困,且能振興經濟,化危機為轉機,讓台灣成為世界的福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