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建置加持 智邦、統新Q1獲利佳

2020/05/14 05:30

智邦第1季每股獲利1.86元,創歷史同期新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第1季雖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但在資料中心升級、5G建置的剛性需求帶動下,網通廠智邦(2345)、統新(6426)第1季繳出漂亮成績單,其中,智邦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EPS)1.86元,創歷史同期新高,而統新稅後盈餘0.36億元,較去年同期倍增,EPS為0.95元。

首季EPS 智邦1.86元 統新0.95元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而在宅在家、通訊需求更加強勁下,資料中心剛性升級需求不減,再加上各國政府為提振經濟,5G建置持續,因此隨著中國復工,帶動相關產品出貨。

智邦第1季營收117.24億元,年成長5%,稅後淨利為10.32億元,年增36%,每股稅後盈餘1.86元,創歷史同期新高。

智邦集團執行長暨智邦科技總經理馬思睿(Edgar Masri)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將會非常深遠,也因此,智邦對於未來營運抱持積極但審慎的看法,事實上,公司正在建立一種更具韌性(resilient)的營運模式,除了因應在家工作等防疫需求導入通訊工具應用外,也包含了往更高階的技術發展、謹慎投入開發新市場等,消除沒效率的經營環節,以因應整體大環境變化對公司營運造成的不確定風險變化。

統新第1季合併營收1.65億元,年增29.84%,稅後淨利0.36億元,年增109.64%,每股稅後盈餘0.95元。

統新指出,受惠中、美、韓等國5G基地台所需的薄膜濾光片,帶動光通訊薄膜濾光片的需求成長,雖今年受疫情影響,5G佈建時程放緩,但長期需求不變,目前基地台以10G、25G產品做為初期佈建主力,為更提升高傳輸、低延遲及高容量的需求,薄膜濾光片的需求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