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美示好? 中撤79項美產品報復關稅

2020/05/13 05:30

中國週二公佈撤銷對79項美國產品,包括稀土及金、銀礦砂、導航雷達等的報復性關稅。(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若中國不兌現採購承諾,將撕毀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中國對美採購壓力遽增。中國週二公佈撤銷對七十九項美國產品,包括稀土及金、銀礦砂、導航雷達等的報復性關稅;這是先前中國為反制美國三○一制裁而實施的關稅。

不過,美國與中國劃清界線的做法並未停止。美國勞工部長史卡利亞週一致函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主席甘迺迪,要求停止政府雇員退休基金投資中國股市的「所有步驟」。白宮月初已任命FRTIB三名鷹派新任委員,被視為阻擋聯邦退休金投資中企的具體動作。

另一方面,中國持續因澳洲決定追查武漢肺炎病毒的來源而擴大報復力道。中國十二日暫停四家澳洲最大牛肉加工商進口的肉品,這四家廠商約占澳洲輸往中國牛肉的三十五%;前一天,中國才擬對澳洲大麥課徵八十%關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否認此舉是為報復澳洲當局,而是因違反檢驗與檢疫要求;澳洲肉品產業委員會執行長哈金森說,中國對肉品的標示要求時高時低,「這時他們對此議題(指病毒來源)的容忍度相當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