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美光董︰台防疫有成 投資計畫不變

2020/05/13 05:30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號召台積電等六家大廠,捐贈醫療物資給全台各地醫檢師,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左)昨出席捐贈活動,獲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右)頒發感謝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光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昨指出,台灣疫情控制得非常好,帶動產業非常穩定,沒有受到任何干擾,美光在台投資決心與計畫沒有改變,將按既定步伐前進。

徐國晉昨出席SEMI的「半導體產業捐贈醫療防疫物資」活動,他分享美光是跨國公司,很常跟各國同事一起開會與工作,過去兩個月,他常被同事問到,「台灣為何防疫能做得很好?」他特別感謝政府的領導及醫療人員的付出與努力。

回鍋台積? 徐國晉︰不要害我

外媒報導,美國政府最近與台積電、英特爾等多家半導體大廠,商討在美設晶圓廠;半導體業界傳出,台積電屬意找徐國晉回鍋負責推動在美投資建廠事宜,因他曾外派台積電美國子公司WaferTech達十多年,熟悉美國文化,近年又跨足記憶體,恰是台積電想發展的領域,被視為最佳人選。

不過,徐國晉昨笑著表示「不要害我」,並澄清「沒有這回事」。

台灣是美光生產DRAM的主要重心,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則以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為主。美光目前在台廠區,除了原瑞晶廠與併購華亞科的桃園廠,分別列為美光的A1廠及A2廠,另在中科擴大投資A3、A5兩座晶圓廠,還有後段封測廠;徐國晉強調,美光在台投資活動與技術演進不受疫情影響,將依既定計畫進行。

徐國晉表示,疫情帶動遠距辦公需求,拉動資料中心需求強勁,尤其是雲端相關產品,下半年美光表現可望持續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