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元紓困達6.2萬件 重複領將追回

2020/05/12 05:30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一旦發現民眾重複領取紓困,將會追回。(記者羅沛德攝)

6月底將進行勾稽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萬元紓困方案五月六日上路至今,衛福部昨公布統計申請送件已約六.二萬件,實際領到錢七三八人,發放一○五六萬元,衛福部次長何啟功昨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表示,不少部會均祭出紓困方案,預計六月底完成收件會進行勾稽,一旦發現民眾重複領取,將會追回。

何啟功強調,中央已將初步審核標準給地方政府,若有問題可提出,從作業流程到最後撥款,都可滾動式修正,目的就是要讓民眾取得補助時間越短越好。

何啟功提到,因為勞動部、交通部的紓困方案發現部分導遊、計程車司機有重複領取狀況,因此衛福部在六月底完成收件後,也會再與文化部、勞動部、交通部、農委會進行勾稽,萬一發現民眾重複領取紓困,將會追回。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則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重複領取追回流程,由於錢是從地方發出,要再研究一下追回做法。至於罰則,何啟功提到,考量可能很多案件是民眾認識不清所致,因此暫時以追回為優先。

另外,關於新北市送到衛福部的九千多件紓困申請案,陳時中指出,昨晚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電話,達成共識,新北市要收回自審,就會與他配合,都會送回,回歸原來流程,也是對的事情,並感謝願意把責任擔下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