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方案》人力缺口1.2萬人 電子業最夯

2020/05/09 05:30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的廠商需求人力就約一.二萬人、占八成,反映投資台灣帶來人才需求熱潮,且以建廠快速的電子業需求最旺。圖為台積電南科十八廠。(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勞動部與教育部成立的「跨部會人力供需合作平台」調查,國內近四百家企業人力需求達一.五二萬人,因投資台灣熱潮升溫,光是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的廠商需求人力就約一.二萬人、占八成,反映投資台灣帶來人才需求熱潮,且以建廠快速的電子業需求最旺。

官員表示,人才需求比往年都高,且約一.二萬名人才需求是由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業者提出,顯示今年的人力需求熱潮與台商回流有關。工業局也調查,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徵才需求約九七○○人,對產學合作及新南向需求人數約為二三○○人。

其中,電子資訊相關產業人才仍是需求主力,達七四○○人、約占四成八。官員表示,電子業是台灣重要產業,人才需求高也與台商回流多為電子廠要立刻建廠有關;其次是金屬機電相關產業約需四○○○人,民生化工類也需要約三一○○人,其餘七○○人則是非製造業、知識密集服務業。

投資台灣方案再增5家 累計9891億

另外,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通過旻成齒輪、凱嘉機械、鼎熒精密、上暘光學等五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十一億元,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四七三家企業投資九八九一億元,預估五二○前可挑戰兆元大關,目前已提供八萬一七五個就業機會,還有五十六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