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廠根留台灣 投資三大方案下週破兆

2020/05/08 05:30

台灣老牌大廠義美食品斥資30億元,在桃園龍潭廠區興建生機生醫中心與智能化產線,將新增220個就業機會。(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本週已達9883億元,下週將正式破兆元。經濟部昨再通過3家企業投資43億元,包括熒茂光學、義美食品及武漢機械。據了解,下週將有電子業數十億元大案,加上目前申請案件數眾多,可望突破兆元大關。

義美砸30億蓋生醫中心

義美食品是台灣老牌大廠,獨家研發自農業廢棄物萃取高價保健成分,斥資30億元在桃園龍潭廠區興建生機生醫中心與智能化產線,同時整廠輸入台灣首座超大型冷凍真空乾燥系統,新增220個就業機會。

武漢機械9億中科擴產

武漢機械則是正宗台廠,為動力單元與插裝閥世界級製造商,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與武漢肺炎疫情雙重轉單效益,將投資9億元在中科二林園區新建廠房及智慧化產線、擴增花壇廠產線,預計可增加3到5倍產能。

熒茂光學1億回台設廠

熒茂光學生產大尺寸工業用觸控面板,近年聚焦工業電腦、醫療、軍用顯示器等利基型觸控貼合模組應用;由於美中貿易戰加徵關稅,導致終端客戶訂單減少,決定投資1億元將生產重心移回台灣,在高雄路科現有廠房導入光學貼合及機器手臂等智慧自動化設備。

據了解,投資台灣3大方案下週將正式破兆,因疫情影響加碼投資台灣案件數眾多,加上下週將有電子業數十億元大案通過,預料520前將可超前達標兆元。根據統計,截至本週止,已有184家台商回台投資7521億元,65家根留企業投資142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