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微軟Surface Neo延後上市 雙螢幕手機今年仍可能推出

2020/05/06 05:30

(圖:彭博,文:編譯楊芙宜)

彭博、科技網站ZDNet報導,受到疫情衝擊,微軟官方已把原本預計在今年底推出的「雙螢幕」可折疊的Surface Neo筆記型電腦新產品時程延後,重心改放在搭配「單螢幕」裝置如平板和筆電的新Windows 10X視窗作業系統。這代表,微軟備受矚目新型雙螢幕Surface Neo可折筆電新品可能要延到明年,才有望上市;不過,微軟今年也可能仍將按表推出雙螢幕Android智慧手機Surface Duo。

微軟產品長帕納(Panos Panay)週一在部落格文章證實,「世界是非常不同於去年10月的地方,當時我們分享對於雙螢幕Windows裝置新種類的願景」、「當我們繼續把顧客需要放在最優先地位之際,我們需要聚焦在符合顧客現在所處位置」;微軟將改把重心放在「單螢幕Windows 10X裝置,發揮雲端力量的重要功效,以幫助我們顧客用新方式工作、學習和遊戲」。這意味著, 有「Surface之父」稱呼的帕納強調,這些單螢幕裝置將首先搭載Windows 10X,微軟「將繼續找尋適當時機,和我們的OEM(代工企業)夥伴一起來把雙螢幕裝置帶到市場上」。微軟去年10月本來宣布,Windows 10X將首先搭載於自家的「二合一」產品、即原本預計今年底前上市的Surface Neo雙螢幕筆電。圖為微軟產品長帕納去年10月介紹新Surface筆電情形。

(圖:彭博,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