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鮭魚返鄉 長科*估3年後營收倍增

2020/05/05 05:30

導線架廠長科*響應鮭魚返鄉投資。(取自長科*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導線架廠長科*(6548)董事長黃嘉能表示,集團積極響應台灣政府「鮭魚返鄉」政策,預計今年底移轉完成日本導線架設備回台生產,台灣廠區也將設置蝕刻線,加上海外廠擴產計畫,預計目標為3年後營收將較今年倍增。

長科*日前董事會決議,將位於日本鹿兒島縣的轉投資公司大口材料(Ohkuchi Materials,OM)股權,以4.9億日圓出售給住友金屬礦山株式會社(Sumitomo Materials,SMM),而大口材料是2017年9月長科*與SMM所合資的。

基於考量到日本生產環境不利於導線架製造,OM決定終止導線架業務,長科*把OM股權賣回給SMM,但承接OM的機器設備、生產技術和專利權,預計年底前移轉完成日本導線架設備回台生產高階產品,未來台灣廠區也將設置蝕刻線,供應台灣與馬來西亞廠的需求。

黃嘉能表示,長科*計畫在中國設立新廠並整併蘇州廠,成立新公司,未來新公司以供應當地客戶為主,並希望透過資本市場力量擴大在中國市佔率,台灣廠區及馬來西亞廠負責供應中國以外的市場客戶,希望3年後目標營收能較今年倍增。

黃嘉能看好QFN前景

黃嘉能看好QFN(四方平面無引腳封裝)市場前景,預計今年底前,台灣及蘇州廠月產能將各增加60萬條。他表示,第二季會比第一季好,下半年還不清楚。長科*第一季稅後盈餘為1.27億元,年增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