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3大營運主軸 對抗疫情

2020/05/05 05:30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面對經濟不確定性、又逢國際油價大幅震盪,紡織業不時有關廠、倒閉的傳聞,業內人心惶惶,不過,新纖(1409)齊心低調抗疫,士氣高昂,因該公司董事長吳東昇以「永續經營、綠能環保、誠心關懷」為3大營運主軸,在疫情中持續佈局國際投資,還把集團自製的消毒用次氯酸水分送給員工和桃園廠附近的居民,也發起3D列印防疫用面罩支架給醫療機構計畫。

新纖旗下3D列印線材品牌「SpiderMake織造者」,由SpiderMaker免費供應線材,客戶在家列印醫療防護面罩框架,再結合新纖醫療防護膠片做成面罩,首批於4月捐贈1000個框架、5000片膠片給三軍總醫院。

國際佈局部分,新纖指出,在農曆年後中國因疫情延後復工,接著是東南亞、印度封城,國際供應鏈幾乎是打掉重練,未來供應鏈在地化為必修課題,公司將針對泰國廠進行擴產,和日本三菱合作的BOTTLE TO BOTTLE(回收廢棄飲料瓶做成新瓶)產品,打入可口可樂供應鏈,該廠瓶粒目前產能18萬噸、未來還要再增加21萬噸;至於與越南國企VNPOLY合作的廠,最近新開5條紗線產能。

每股擬發0.55元現金股利

新纖亦不虧待股東,連續11年配發股利,今年擬發放每股0.55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