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野戰醫院帳篷、醫療面罩膠片出貨旺

2020/05/05 05:30

新纖獲台、美FDA(食藥署)認證的醫療面罩膠片,在這幾個月內產能大開。 (翻攝SpiderMake臉書)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股神巴菲特說:「別浪費一場危機!」這句話套用在疫情當下最為合適,疫情對世界紡織供應鏈產生巨大衝擊,對此,台灣紡織公司的反應分成三大類,消極者唉聲嘆氣、一味要求政府紓困;中性者趁勢關廠止損、尋求新機會;積極者繼續耕耘專業,回應市場當下特殊需求,更與客戶共同打樣研發新品,要待經濟復甦趁勢而起。

老牌紡織公司新纖(1409)就選擇積極態度,也因此被法人預期是疫情中保值的紡織股、疫情過後能快速站起來的公司。

因人們在家遠距工作/上學,沒有穿新衣的需求,配合客戶延後訂單是紡織業普遍共識,新纖趁業績較淡時送新紗線給客戶打樣、持續與客戶保持聯繫。

保有能量 NBA開打有準備

新纖指出,由於台灣中華職棒不開放觀眾入席觀賽的「閉門開打」讓球賽能維持運作,甚至美國沒球賽可看的觀眾會熬夜看台灣的職棒轉播,且美國總統川普催促美國運動團體開賽,因此品牌客戶暗示新纖,美國NBA可能循中職模式、最快在7月開打,意謂著8.4億美元的NBA商機隨時可能啟動。這時只有持續保有能量者,才能搭上這趟復甦的快速列車。

新纖的工業用產品,已在疫情中派上用場,美國4月疫情嚴重時,甚至在紐約中央公園搭建野戰醫院治療病患,新纖是野戰醫院帳篷布唯一被指定的台灣供應商,該公司快速在兩個月內接單、交貨完畢。另外,新纖獲台、美FDA(食藥署)認證的抗菌、防霧、防破裂、耐衝擊醫療面罩膠片,在這幾個月內產能大開,由一個月數十噸拉升至200噸。

新纖指出,疫情讓人們都在家生活,出於囤糧需求,新纖食用級膠片與瓶粒產能滿載。不過,從4月下旬起一個月,因服飾需求大幅下降,新纖的服飾用紗線稼動率可能低至60%,儘管比起業內平均稼動率40%已是資優生,但對後市發展仍審慎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