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減緩 投信:5月台股有望迎軋空行情

2020/05/03 05:30

疫情減緩、五月產業需求回升,台股有機會迎來軋空行情。(中央社資料照)

產業需求回溫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股市自今年二月高點下跌,截至四月底止,道瓊指數已收復約五成跌幅,台股也強力反彈,四月大盤指數就上漲逾一千二百點。投信認為,隨著疫情減緩、五月產業需求回升,台股有機會迎來軋空行情。

技術面轉多頭排列 下檔支撐強勁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觀察籌碼面,四月台股由內資法人進場撐盤,外資則跟隨國際股市修正大幅調節持股,考量台股基本面回升,預料外資籌碼有望於五月陸續回籠,形成盤面軋空意味濃厚;同時,技術面上,台股短中期均線維持多頭排列,下檔支撐強勁,量能也逐漸擴增,整體類股輪動格局穩健,但仍需留意後續美國對華為制裁動作及相關影響。

顏克丞指出,隨著疫情逐步和緩,先前深受壓抑的市場需求也隨之回升,像是停滯的運輸產業需求、受貨運停擺的電子下游塞貨狀況也可望獲得紓解;因此,疫情若好轉,台廠供應鏈業績有機會轉佳,挹注台股漲升動能。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分析,加權指數自三月暴跌收斂後,隨疫情趨向穩定、美股展開強勁反彈、台積電首季法說優於預期等利多,刺激外資大量回補買盤,提供台股下檔強勁支撐力道,台股技術面轉為多頭排列,樂觀看待五月走勢。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則提醒,台股過一萬點後,維持區間震盪格局,主因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由於五月中所有企業首季獲利及四月數據將公布,預期市場將持續震盪至五月中,在此之前都沒有大幅回檔,估計未來回檔機率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