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防疫股雙強 股價4個月翻4倍

2020/05/03 05:30

台股今年以來漲幅前20名(製表:記者張慧雯 )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累計今年一至四月台股大跌約一千點,仍有個股暴漲四倍!根據統計,今年以來股價漲幅前十名中,「防疫概念股」熱映、恆大、美德醫療-DR、康那香、毛寶、瑞基就包辦六名,其中熱映、恆大股價都翻了四倍。

累計今年一至四月台股大跌約一千點,仍有個股暴漲四倍!「防疫概念股」熱映、恆大股價都翻了四倍。(資料照)

台股漲幅前10大 防疫股包辦6名

受惠體溫量測需求帶動,體溫測量儀器廠熱映首季毛利率、營益率、稅後純益與每股純益等均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三.六六元;而全球口罩供不應求,恆大在台灣的四條產線每日三班制生產,就連康那香訂單也排到六月底。

此外,美德醫療建構的電商平台,在全球欠缺防疫物資之際,「全球買全球賣」的交易模式成為最佳防疫後勤部隊,及時提供物資,補足防疫缺口,股價也跟著狂飆;毛寶是清潔劑大廠,主要產品為洗衣劑及家庭清潔用品,產品線有居家防護液、沐浴乳、洗手乳、洗髮乳、乾洗手等銷量暴增,股價也翻了一.五倍。

投信示警:多檔創高 再漲空間有限

不過,基金經理人提醒,防疫概念股雖長期看好,就「漲幅」來說的確驚人,但不少個股股價可能都來到高點,再漲空間有限。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認為,以現階段來說,建議投資人可留意疫情重災區及需求彈性較大的產業,預料疫情受控後,市場仍將回歸基本面,長線看好的產業仍舊是5G手機、基站、伺服器、數據中心、自行車、運動機能鞋及去美化題材等產業;此外,三月跌幅較深的重災區如餐飲、旅遊等類股,這次反彈幅度較小,未來需求彈性較大,若接下來財報季利空打出第二波回檔,將是另一次進場契機。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在全球聯手抗疫、維持貨幣寬鬆政策下,台股仍維持多頭看法,目前類股輪動快速,投資人可逢低布局業績成長類股,可聚焦雲端宅經濟、半導體等相關個股。

逢回分批承接「雙高」族群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則強調,投資策略仍首重高品質、防禦型及低波動標的外,建議也可逢低加碼高產業成長性、高殖利率的「雙高」族群,並以「分批承接」為首要原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