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恤民生》5月瓦斯凍漲 天然氣降價10%

2020/05/02 05:30

體恤民生,中油宣布五月桶裝瓦斯價格不調整;天然氣價格則平均調降十.一四%。(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宣布,為體恤民生,五月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價格不調整,由中油吸收價差;天然氣價格則平均調降十.一四%,家庭用戶每月約省下四十六元。

中油表示,五月國際液化石油氣合約價較四月上漲,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減輕民眾負擔,五月價格不調漲,未調足的四.四元由中油暫時吸收,加上先前已吸收○.九元,累計吸收每公斤五.三元,將於國際價格跌價時再行回補。

至於天然氣價格則依氣價公式調降十.一四%,各類用戶每立方公尺平均調降○.九七五元,其中公用天然氣事業NG(2)調降一.○三元,以家庭用戶每月平均用量三十至四十五立方公尺計算,每月可省下三十.九至四十六.三五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