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首日 仍現排隊潮 財長籲分流申報

2020/05/02 05:30

所得稅申報昨起跑,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國稅局規劃各項防疫措施,圖為台北國稅局戶外申報區。(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所得稅申報昨正式起跑,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區國稅局規劃各項防疫措施,包括設置戶外申報區、量體溫、戴口罩等,且報稅期限首度延長至六月底。不過,由於昨日是勞動節假期,不少民眾仍一早就到國稅局報稅。財政部長蘇建榮呼籲,今年報稅期間較寬裕,且民眾在家網路報稅更安心。

財政部長蘇建榮(前右,藍領帶者)1日上午到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視察所得稅結算申報情形。(中央社)

進國稅局要戴口罩

蘇建榮指出,納稅人若受疫情衝擊有繳稅困難,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延期最長一年、分期最多卅六期;此外,今年首批退稅由七月底提早至六月底,若民眾在五月底前完成申報,六月底就可拿到退稅。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張文熙則表示,昨日凌晨零時起,網路報稅不到一小時就湧入一千多人。根據統計,今年報稅首日網路申報共十六.五八萬件,與去年持平。

蘇建榮表示,估計今年網路報稅人數應會衝高,報稅系統已有周全準備,今年也擴充頻寬,報稅首日整體順暢,且今年報稅有兩個月時間,民眾不用急著完成申報。國稅局官員也建議,民眾若要臨櫃申報,可先在網路線上取號,避免現場久候。

徐先生表示,每年都習慣第一天到國稅局報稅,今年即使遇到疫情,仍到現場詢問報稅細節較安心,等待時間約一個小時。邱小姐則說,等待時間約半小時,大家都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量體溫,現場報稅並不擔心。

蘇建榮表示,各區國稅局都依疫情中心指引,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嚴守室外一公尺、室內一.五公尺距離,並規定量體溫、戴口罩,報稅同時做好防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