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薪資補貼已發7.7億 3萬人有感受惠

2020/05/02 05:30

政院紓困2.0方案薪資補貼,成企業第一筆救命錢。經濟部表示,截至四月底已發出七.七億元,有三萬名勞工受惠。(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紓困二.○方案增加疫情薪資補貼,成為企業第一筆救命錢。經濟部表示,截至四月底已發出七.七億元,有三萬名勞工受惠,申請企業以商業服務業最多。

紓困二.○方案新增一五○○億元,包括疫情薪資補貼,營業額衰退五成以上業者可申請四到六月的薪資補貼、每人每月上限兩萬元。這項措施遭批「看得到、吃不到」,但經濟部表示,自四月二十一日開辦以來,七個工作天已發出七.七億元、涵蓋三萬名勞工。

經濟部統計,截至四月三十日共通過三六六○案,其中商業服務業二五七六案,共有一.七五萬人受惠,金額達四.一九億元。製造業申請案件九○八案,一.二萬人受惠、金額達三.○八億元。會展業也有一七六案申請、金額五三○○萬元、人數二千人。

官員表示,商業服務業申請以餐飲業為主,因三月起受創幅度就達五成以上,因此立即可申請四月起的薪資補助;製造業部分,目前金屬機電業有較迫切需求,因去年美中貿易戰使機械業狀況比較不佳,疫情雪上加霜,需要政府補助以維持不裁員。

600人醫材公司、3人工作室 受惠保住工作

此外,主要透過國際會展銷售的製造業,如模具、醫材等,也因會展取消而需要紓困。官員透露,一家有六百名員工的人工關節公司,原本四月起就要放無薪假,因薪資補貼員工全數保住工作。

經濟部表示,小公司也有補助,有家僅三名成員的設計工作室,過去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訂單以國際客戶為主,但因疫情遭砍單,獲政府補助後扭轉倒閉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