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扮推手╱快篩廠商線上發表會 吸引37國300買主

2020/04/30 05:30

外貿協會號召台灣7家領航試劑廠商上線,和全球三百家買主視訊洽談。(貿協提供)

會後約60家外商洽詢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連續4天零確診,外貿協會為讓世界看見TAIWAN CAN HELP,號召普生(4117)、金萬林(6645)、偉喬(7548)、奎克、大江(8436)、工研院生醫所以及AEP快篩聯盟等7家專業團隊舉辦「COVID-19快篩檢測線上發表會」,吸引37國、300位全球買主參與,AEP的快篩試劑夯,會後約有60家外商洽詢,偉喬生醫快篩試劑也有巴西買主爭取代理。

貿協表示,AEP快篩聯盟由台康(6589)、寶齡富錦(1760)及安肽甫成軍,但開發出的快篩試劑,可用在病毒量不大的早期感染者篩檢,最快10分鐘即可獲得結果,收到來自法國、加拿大、印度、波蘭、保加利亞約60家外商洽詢;偉喬生醫的產品涵蓋抗原及抗體檢測2種,有巴西買主爭取代理;大江基因的24小時全自動檢測設備,每天可檢測近900個檢體,也獲美商洽詢。

貿協指出高準確率、檢驗時程短的快篩試劑是各國防疫的一大關鍵,目前病毒篩檢技術主要分為「免疫抗體測試」與「PCR核酸分子測試」,國際現行較常採用後者,優點是檢測靈敏度較高、偽陰性較低。

貿協提到,PCR核酸檢測特別受買主青睞,包含普生、金萬林檢測試劑均已獲歐盟體外診斷醫療器材認證,後者有望於近期取得美國FDA認證;奎克生技光電的雙功能dqPCR靈敏度比標準PCR高10倍,90分鐘可完成6個檢體。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擁有卓越的生技研發能量,2003年經歷SARS風暴後更致力於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及防護,貿協同時邀請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向300名買主分享台灣防疫經驗,讓世界看見TAIWAN CAN HEL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