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距帶動需求 光寶科Q2看升

2020/04/30 05:30

光寶科副董事長陳廣中昨指出,遠距辦公與娛樂的需求帶動,第2季整體營運表現預計較第1季持續提升。(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電子大廠光寶科(2301)副董事長陳廣中在昨日線上法說會指出,遠距辦公與娛樂的需求延續到第2季,直接拉動Chrome book、電競產品出貨量,進一步帶起雲端運算、光電應用於5G+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以及筆記型電腦與遊戲相關產品,第2季整體營運表現預計較第1季持續提升。

陳廣中預期,第2季業績成長幅度可以以工作天數增加的幅度概算,第1季實際工作天數是52天、第2季預計有62天,增加18%,尤其4、5月出現通路實質補貨需求,光寶科盡量配合客戶需求掌握商機,其中雲端產品第1、2季的需求比原預期高,第2季表現也會優於第1季。

對於全年能見度,陳廣中坦言不高,除了要看通路去化狀況,以及給國際客戶一些時間來確立展望,更重要的是,目前疫情除在中國和台灣受控,歐美還沒復工,因此現在看下半年的情況,言之過早。

首季EPS0.68元 近兩年同期新高

陳廣中強調,儘管光寶科營收不一定成長,但從毛利率與營益率的提升、業外的控管,內部目標是每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都要成長。

儘管今年第1季工作天數較少、又有武漢肺炎疫情擾亂,光寶科首季EPS仍有0.68元,為近兩年同期新高;係因全球營運與產能調配得宜、中國生產據點有序復工,LED元件、戶外照明與物聯網(IoT)相關應用等市場穩健成長,雖認列子公司閎暉(3311)組織重整損失,但光寶科仍保持獲利成長步調。

光寶科也是隱藏版防疫概念股,用於民生醫療、消毒、水與空氣淨化之UV(紫外線)LED需求湧現,令光寶科光電部門第1季營收占比拉升到19%,這也是帶動光寶科首季營業淨利創6季來新高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