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疫情 訊連Q2持續成長

2020/04/30 05:30

由於遠距會議與教學需求擴大,訊連科技「U會議系列」在國內能見度大幅上升。(訊連科技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多媒體廠訊連科技(5203)昨舉辦法說會,受惠疫情,訊連預估第2季除自營線上商店及Mobile APP會有明顯跳躍式成長外,由於遠距會議與教學需求擴大,旗下「U會議系列產品」今年也會開始貢獻營收,看好第2季成長動能。

訊連分析,若以首季四大產品占營收成長動能來看,PC-Create(B2C)首季成長13%,主要是因為訂閱用戶增加以及認列前一年度遞延收入,首季用戶增加1.45萬訂閱戶,年約用戶占比由去年首季的82%提升至92%,目前年約用戶續約率超過60%;而Mobile APP成長幅度最高,年增率達43%;PC-OEM/ODD則較去年下滑,主要是OEM及Power DVD下滑所致;至於人臉辨識FaceMe去年營收占比不到1%,今年首季營收占比則已拉高至8%。

U會議系列將貢獻營收

訊連認為,首季營收年增率雖然僅約9%,但三大成長型產品線的營收年增率卻高達43%,顯示因應相關防疫策略,除視訊會議及遠距教學的需求擴大外,對資訊安全的意識也增強許多,使U會議系列產品在國內能見度大幅提升,預計今年將繼續貢獻更多營收。

訊連昨日公告首季財報營收為3.6億元、單季稅後淨利0.7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91元,寫下近4年來同期新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