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帶動NB反轉 義隆電能見度長達6個月

2020/04/29 05:30

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翻轉低潮多年的PC與NB產業,因在家工作、遠距教學等風潮盛行,NB急單不斷,觸控晶片廠義隆電(2458)觸控板訂單已排到第3季,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直言,「現在問題是滿足訂單需求」,能見度從往年不到1個月拉長到6個月,看好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

觸控板訂單已排到第3季

義隆電首季合併營收22.06億元,季減18.7%、年增17.3%,本業營業利益5.14億元,季減18%、年增48.1%,毛利率47.3%。但因認列轉投資旭暉跌價損失,侵蝕整體獲利,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0.5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18元,較去年同期1.36元大幅衰退。

因疫情催化NB市場反轉,近來急單湧現,義隆電預估,觸控板第2季出貨量季增70-80%,指紋辨識IC季增40-50%,小紅點指向裝置(pointstick)季增30-40%,觸控筆電晶片季增15-25%。

義隆電預估,5月表現優於4月,6月可能也會優於5月,在疫情發生之前,筆電產業能見度不到1個月,但因歐美疫情爆發,帶動NB市場需求大增,教育用的Chromebook熱銷,現在正上演PC產業過去從未發生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全球前三大NB品牌與台灣兩大NB品牌需求皆強勁,目前無法完全滿足訂單需求,能見度可長達6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