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就業》切割機大廠精呈「充電再出發」 總統訪視打氣

2020/04/29 05:30

總統蔡英文昨在勞動部長許銘春等陪同下,訪視切割機大廠精呈科技實施「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情形。(取自總統府官網)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在勞動部長許銘春等陪同下,訪視台中市精呈科技公司實施「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情形,她強調台灣的防疫工作受到國際肯定,但更大的挑戰是紓困及振興,未來不論是對國民的健康或整體的經濟,我們都要努力恢復元氣,尋找新的機會。

總統蔡英文昨在勞動部長許銘春等陪同下,訪視切割機大廠精呈科技實施「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台灣工具機業在去年美中貿易戰中受到影響,今年又因武漢肺炎疫情雪上加霜,切割機大廠精呈科技也備受衝擊,業者運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辦理員工培訓課程,提升勞工技能並穩定就業。

蔡英文訪視時指出,這次疫情結束後,世界必然會有些改變,在這個過程尋找新的機會,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在企業資金及研發部分,政府一定傾全力相助,跟企業站在一起。

許銘春表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的目的就是讓企業維持營運、留住人才、穩住就業;目前全台有七十七家企業、兩千多名員工申請此計畫,逾五十八萬人領取三萬元薪資補貼、金額達一七一億元,企業現在「蹲馬步、練功夫」,疫情一過,大家就能往前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