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紓困門檻降 專案認定擬放寬

2020/04/28 05:30

經濟部本週起啟動「二.0」版調降門檻方案,次長王美花昨透露,服務業、商業也將納入檢討範圍。(中央社資料照)

工具機、手工具衰退3成即可適用紓困

「艱困企業」紓困 門檻放寬

服務業、商業也擬納入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在各界紛紛建議有產業急需紓困、卻不符營業額衰退五十%的「艱困企業」門檻後,「紓困2.0」方案已放寬八種條件可適用,且經濟部長沈榮津上週也指出針對工具機、手工具等可專案放寬為衰退三成;經濟部本週起啟動「2.0」版調降門檻方案,除製造業特殊艱困企業的專案放寬細節將出爐外,次長王美花昨透露,服務業、商業也將納入檢討範圍。

艱困企業認定放寬為8情境

共計二一○○億元的「紓困2.0」方案上週正式上路後,「艱困企業」認定門檻就已自原來的兩種情境放寬為八種,包括自今年一月起,「任連續兩個月之平均」或「任一個月」之營業額,較「今年任一個月」、「去年下半年月平均」、「去年同期」、「前年同期」營業額減少達五十%皆可適用。

沈榮津昨表示,「紓困2.0」上路、確定要專案彈性放寬門檻後,已持續與部分產業溝通,希望在本週出爐;在製造業方面,主要鎖定對象是工具機、機械公會、螺絲螺帽等行業。

據了解,工具機、手工具等去年因貿易戰就已表現較不佳,認定門檻將自衰退五成專案放寬為三成,且為與去年、前年任一個月比較即可,讓體質較不佳產業獲喘息機會,減少無薪假人數。

在商業、服務業方面,王美花昨透露也將檢討納入放寬;她表示,多數受影響服務業已達衰退五十%門檻,如婚紗及大型零售、百貨公司等,之前沒有討論放寬門檻的問題,但考量製造業等產業有放寬模式,也啟動溝通聆聽服務業意見,視產業需求與必要性檢討放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