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5無鉛降9角 跌回21年前價位

2020/04/27 05:30

受武漢肺炎疫情及原油供過於求的影響,國際油價上週大幅走跌,美國石油業者已開始關閉油井及停止鑽油機運作,降低產油量20%。 (法新社)

每公升17.6元 距歷史最低價只差1.6元

〔編譯盧永山、記者高嘉和/綜合報導〕疫情重創全球原油需求,加上五月結算的西德州原油(WTI)期貨合約因交割地儲油空間即將滿載,缺乏買方承接,出現首度「負油價」,上週國際油價大幅走跌;台灣中油今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調降九角及一元,調整後的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十七.六元,回到一九九九年時價位,距離中油歷史資料的最低價十六元,只差一.六元。

調整後中油各式油品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十六.一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十七.六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十九.六元、超級柴油每公升十三元。

WTI期貨價格二十日一度跌至負值,是史上首見,但在產油國家加快減產腳步下,上週五收漲,但仍是過去九週第八次下跌;美國石油業者已開始關閉油井及停止鑽油機運作,可能降低產油量二十%;俄羅斯預估,五月透過海運從波羅的海出口的石油,將降至十年最低;科威特和阿爾及利亞都表示,將提前降低產能。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美國四月暫停運作的鑽油機數達六十具,創二○一五年以來單月最高,是連續第六週減少探勘行動,占美國探勘行動的近半;上週五WTI期貨價格收漲二.七%,每桶報十六.九四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一五%,每桶報二十一.四四美元。

台灣中油表示,本週調價指標七D三B週均價為每桶十七.○五美元,較前週均價下跌三.三三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四元,依公式計算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調降九角及一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