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測產線滿載 下半年短單衝出貨

2020/04/24 05:30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表示,台灣晶圓代工市佔率過半,半導體業上半年有不錯的接單機會。(資料照)

Q1EPS5.46元 同期次高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介面廠精測(6510)昨召開線上法說會,該公司總經理黃水可表示,台灣防疫做得好,晶圓代工市佔率又過半,這讓台灣半導體業上半年有不錯的接單機會,目前精測生產線幾近滿載,只是受疫情影響,產品驗收時間被拖延,營收認列也遞延;展望下半年,他坦言,目前還看不清楚,「客戶還給不出長單,但有備急的短單。」

精測第1季營收創同期新高,稅後淨利1.78億元,年增達90%,每股稅後盈餘5.46元,創同期次高。黃水可表示,精測第1季營運表現不錯,目前生產線很滿,出貨也不錯,但疫情影響交通運輸等問題,致使產品驗收時間拖長,營收認列將遞延到第2、3季;精測客戶受疫情衝擊,部分往前拉貨、部分出貨延到第2季或第3季,但整體情況跟年初預期相近。

法人預估精測第2季營收可望季增10~20%,毛利率介於50~55%區間。對於法人關切下半年營運走勢,黃水可指出,受疫情影響,目前對下半年還看不清楚。

市場傳言,精測失去美系手機大廠明年的應用處理器(AP)訂單,黃水可表示,精測去年也發生過一次,公司已成立全球行銷單位,成功拓展客戶與增加產品線,因此他不擔心,因單一客戶佔比已降到3成以下,失去一家「已不可能影響公司營運」。

精測耕耘垂直探針卡(VPC)市場有成,第1季營收比重達26%,黃水可看好其成長性,預計增加產能,將目前月產能30萬針,提高到今年底達100萬針,今年目標將從去年的18名躋身全球半導體探針卡排名前10大,關鍵零組件自製比重也將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