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魚塭變身太陽能電廠 大亞集團對綠能有信心

2020/04/23 05:30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前排右)、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前排左)、華南銀行經理陳欣(後排右一)、彰化銀行經理林淑惠(後排右二)、國際票券公司協理洪榮隆(後排左一)、凱基銀行副總經理張碩芬(後排左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王孟倫/台北報導〕不畏疫情衝擊國內外景氣,大亞電線電纜(1609)在台南學甲建置了國內首件土地變更地面型太陽能電廠,將在今年底掛表,預計可在未來20年,帶來至少18億度發電量,帶進近90億元營收、獲利24億元。

雖然近期國際油價重挫,國際原油期貨更出現「負價格」的奇異現象,但大亞電線電纜、心忠電業董事長沈尚弘仍看好太陽能等潔淨能源的市場前景,認為國際油價重挫是短期現象,長期而言,石油的使用量待疫情穩定後仍會回復,與太陽能等潔淨能源的開發並不衝突。

儘管今年初起爆發疫情,大亞在太陽能市場的布局仍維持原有的步調。大亞耗時2年半,成功整合台南學甲的魚塭地主,規劃了國內首宗整合民間私人土地,獲准變更地目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的「地面型太陽能電廠」。

電廠總投資金額40億元,獲得永豐等銀行團32億元聯貸案的支持。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表示,此案由永豐銀擔任管理銀行並邀集4家金融同業共同主辦 ,超額認購1.53倍。

漁民收入是原本3、4倍

該案占地71公頃,廣大的魚塭變身太陽能電廠,漁民每年的收益是原來的3、4倍,電廠今年底掛表後,全數發電量由台電躉購,預估未來20年的獲利上看24億元。

看好太陽能綠電的發展區域與商機,大亞集團近年積極找尋太陽能案場。沈尚弘昨日指出,大亞集團從電力電纜等能源傳輸起家,後跨足再生能源領域,有感於屋頂型太陽能規模太小,因此轉向開發地面型的太陽能電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