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油商籲川普 施壓中國履諾購油

2020/04/23 05:30

國際原油價格崩盤,美獨立油商指控中國近日增購沙俄原油,要求川普政府施壓中國履行向美國購買五二四億美元原油的承諾。圖為美國加州一處煉油廠。(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矢言不讓油氣業倒下,並要求經濟和能源官員草擬計畫,協助遭疫情重創的能源業;美國獨立石油生產商更提醒川普政府,施壓中國履行兩年內向美國購買五二四億美元原油的承諾,否則要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

川普擬紓困能源業 恐卡關國會

川普在推文中指出:「我們絕對不會讓偉大的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產業倒下,我已指示能源部長和財政部長草擬一項計畫,讓油氣業取得紓困資金,這些重要的公司和工作未來才能長久確保。」

川普政府三月底雖然通過二.二兆美元經濟紓困方案,週二與國會達成共識,加碼對中小企業紓困四八四○億美元,但兩黨對於如何協助能源公司卻沒有共識;民主黨和環保團體長期批評能源公司對環境不友善,川普若要紓困能源業,恐遭民主黨杯葛。

美油商控北京增購沙俄原油 要求履行2年524億美元原油採購承諾

由獨立石油生產商組成的美國探勘與生產協會(AEPC),週二致函貿易代表萊席爾,指出今年一月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中國承諾兩年內將向美國購買五二四億美元原油,但目前進度落後,中國卻繼續自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進口原油。

AEPC執行長布拉德貝利(Anne Bradbury)寫道:「中國在今年前幾個月僅購買少量的美國原油,卻向沙國和俄國增購原油,中國政府得採取必要步驟,以維持做為美國可信賴貿易夥伴的良好信譽。」

在國際油價暴跌下,AEPC此舉代表美國石油公司和其國會盟友,已將矛頭轉向中國。布拉德貝利強調:「能源業正處在關鍵時刻,必須採取一切可能措施來減輕原油供過於求的影響,解決美國獨立石油生產商面臨的儲存能力問題,尤其要讓中國承擔對美國的貿易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