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能源業 美擬增儲備、停進口原油

2020/04/22 05:30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考慮停止進口沙烏地阿拉伯原油,以支持遭到重創的國內能源業,並將利用低油價提高戰略儲油。(路透)

考慮停止進口沙國原油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美國各州實施封鎖措施,民眾減少外出,用油需求大幅減少,導致油價暴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考慮停止進口沙烏地阿拉伯原油,以支持遭到重創的國內能源業,並將利用低油價提高戰略儲油。

川普週一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部分共和黨國會議員請求他透過行政命令,阻擋沙國原油進口時表示:「我們確實有很多原油,因此我會考慮看看。」

週一西德州原油期貨(WTI)價格有史以來首度跌至負值,五月合約結算價為負卅七.六三美元;週二六月交割的WTI價格一度下挫四十二%至每桶十一.七九美元。油價崩跌可能讓一度欣欣向榮的美國石油產業破產。

川普指出,油價下跌是暫時情況,但在經濟疲軟下,油價可能繼續下跌。川普表示,美國政府計畫利用油價低迷之際提高戰略儲油。美國能源部正在出租戰略儲油中約七七○○萬桶的部分空間給石油公司,協助他們因應商用儲存空間不足的難題,且美國政府將直接收購這些原油。

在此同時,代表數千家獨立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的 「獨立美國石油協會」(IPAA)日前致函聯準會(Fed),請求調整六千億美元「大街借貸機制」條款,讓油氣業者也能提出申請,償還不斷激增的債務。

包括Halliburton、Schlumberger、Apache在內的石油公司,最近紛紛削減支出,並要求數萬名員工休無薪假;許多頁岩油生產商也背負鉅額債務和獲利下滑,促使他們開始為聲請破產保護做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