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條例修法追加預算 今表決三讀

2020/04/21 05:30

針對紓困振興追加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昨第5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特別條例」修正草案。(記者謝君臨翻攝)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第五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各黨團同意今院會處理,針對無共識條文進行表決,預計可順利三讀通過。

協商另決議,若行政院院會廿三日通過「追加預算案」並送至立院,將排入廿四日立院院會報告事項,當日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並備詢。

行政院二日通過上述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將六百億元紓困特別預算加碼至兩千一百億元;國民黨團提案將預算拉高到三千一百億元,其中一千億元須發現金紓困;時代力量黨團也提出修法版本。

國民黨團昨邀商圈、表演、音響業者表達訴求,強調紓困限制大,市井小民無法受惠;表演工作者指出,二月底至今接不到工作,卻因未加入工會、酬勞都是領現金,無法被補助,「我們都快崩潰了」。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強調,國民黨的修法版本主張追加一千億元特別預算有指定用途,就是要排富發放現金給需要的民眾,呼籲執政黨應傾聽民意,排富後發現金給民眾,為時未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