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館封館改裝 漢來美食轉攻冷凍食品

2020/04/17 05:30

漢來美食旗下漢來海港自助餐邀請日籍主廚平塚牧人(右)研發美味甜點,即日起在全台7家分店舉辦「夏日甜點季」活動。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迎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漢來美食(1268)高雄本館10樓的4家餐廳斷然封館改裝,預計7月恢復營業,同時宣布跨入冷凍食品和乾拌麵市場,卯足全力拚業績。

受到疫情衝擊,漢來美食3月營收1.4億元,較去年同期重挫51.76%,該公司坦言,平日來客數掉到剩3成,假日多數消費者還是習慣外食,來客數則守住8-9成的水準。

漢來美食副總吳若寧表示,既然客人不上門,漢來美食高雄本館包括翠園粵菜餐廳、弁慶日本料理、紅陶上海湯包、港式海鮮火鍋4個餐廳,15年來未改裝過,從4月15日起封館改裝。

原定今年在高雄再開1家上海湯包和五梅先生的展店計畫不變,預計7月開出;下半年並計畫在北部開出烤鴨和雞湯2個全新的品牌,努力在疫情過後不只新客層到來、舊客戶回流,還能擴大市場占有率。

疫情期間,漢來美食旗下品牌全面發動外送、外帶、即食、冷凍食品等佈局,經營餐廳常客,目前冷凍食品率先上架的是豬腳麵線,4月底上架的有獅子頭和滷肉豆腐。

同時快馬加鞭趕工研發疫情期間熱賣的乾拌麵,第1批鋪貨量40萬包,最快5月可先上架1款口味;至於端午節粽子往年只賣幾百組,今年則卯起來賣,預計賣出上萬組。

漢來美食旗下各餐廳的外賣便當已邁入4.0版本,主廚們不斷修改、調整及變換菜式,甚至設立臨街專櫃,方便顧客以「得來速」的方式拿取餐盒。

漢來美食品牌長劉子銘形容,這波疫情真是令人又愛又恨,恨的是來客數縮水,愛的是餐飲業對食安的防範更嚴謹,消費者飲食習慣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