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六加入口罩國家隊 產能4月開出 日產20萬片

2020/04/16 05:30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南六(6504)董事長黃清山昨表示,「今年是防疫年,全力協助生產防疫物資,確保原料不斷、不漲價,忙得不亦樂乎,希望業內若有利潤,要保留下來趁機升級。」

黃清山說,國際市場上的不織布飆漲數倍,「中國大賺防疫財,但台灣國家動員、業內齊心,因此有價格合理的防護/隔離衣、口罩讓全國防疫。」

南六對客戶保持原價,因此在這波疫情中雖然不能去國外跑業務,不少歐、美客戶都聞風而至,尤其醫護人員每天都要穿的P1隔離衣,以南六的水針不織布製成,手感柔軟、不像其他好像雨衣不透氣,讓醫護人員有較好的條件防疫,受到愛用。

南六也加入口罩國家隊,新購4台口罩機,產能在4月陸續開出,一天能生產20萬片醫用口罩,外科用口罩正在申請認證、N95研發中 。

黃清山擔心疫情過後的經濟表現,國際貨幣基金(IMF)已經下修今年全球GDP,在此情況下,衛生材料、生技是最有發展性的事業,南六也在近一次董事會提案,要在營收內增設醫療產品的開發、生產項目,進行升級,將提5月29日股東會決議。

因疫情帶動抗菌濕巾、手術衣用布需求大增,南六3月營收6.99億元,為歷史單月新高,月增率72.95%,年增24.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