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新科:Q2滿載 訂單可見度到Q3

2020/04/15 05:30

華新科副董兼副執行長顧立荊。(記者張慧雯攝)

受惠居家辦公、上課帶動NB、平板需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居家辦公及線上學習帶動全球對NB、平板、網通及電源等需求高度成長,被動元件族群3月營收也跟著水漲船高。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副董兼副執行長顧立荊昨於法說會證實,「第二季被動元件訂單滿載、訂單可見度達第三季」。

顧立荊指出,目前華新科第二季已擴產10%至15%,產能幾乎滿載,且訂單能見度到第三季,儘管首季智慧型手機需求疲弱、汽車產業疲軟,但居家工作與虛擬學習等,推升網通、筆電與Wi-Fi無線網卡需求,被動元件也跟著受惠。

他預估,全球大廠手機新品上市不會延後,加上中國內需市場也會增溫,下半年成長可期,對明年營運同樣持樂觀態度。

至於各方關注的「漲價」問題,顧立荊認為,通路價格一定會反映,但華新科會從平均產品銷售價(ASP)全面考量,目前庫存水位則約1個月。

法人日前也分析,被動元件漲價傳聞頻頻,但與下游客戶確認後發現,目前只有龍頭大廠確定漲價,而競爭對手並未調漲售價,部分下游客戶轉向價格較低的被動元件廠,市場對於華新科4月營收同樣抱持「樂觀」態度。

難重演2018年行情

投信則認為,今年被動元件長線不看淡,但應不至於重演2018年大缺貨的狀態,股價自然不容易像當時狂飆,投資人不宜期待過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